数据加载中

注意!关于赎楼的细节都在这了

发布时间:2019-02-25 09:56:18 来源:深圳市小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


        赎楼是什么?没有接触过二手房交易的人此时一定一脸懵逼。在二手房交易时,如果卖方的房产是按揭购买且贷款处于尚未结清状态,由于其房屋抵押给了银行,需结清欠款,赎出房地产证,才能进行正常交易。

        赎楼担保是指在卖方不采取自主赎楼的清况下,可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,银行向卖方发放短期信用贷款,或者由买方按揭银行提前发放贷款用于还清原贷款,或者由担保公司垫资赎楼,赎出房地产证,从而完成房产的注销抵押登记,过户及重新抵押登记等手续。

 


 

二手房交易

很多二手房其实是负债在身,据称二手房交易需要“赎楼”的占了八成,赎楼业务办理流程如下

买卖双方达成成交意向,签署买卖合同;
买方将材料递交银行审批(如需按揭);

卖方签署赎楼协议办理委托公证;

买方交付首付款至资金监管账户;

垫资前对房屋信息再次核查;

担保公司帮卖方赎出楼房,解除抵押;

担保公司办理过户收取放款,赎楼完毕。

办理抵押手续(按揭客户);

银行放款,赎楼完毕。(按揭客户)

那么,申请赎楼需要带哪些资料呢?

房产交易买卖协议及首期款证明复印件;(需验原件)

买卖双方身份证复印件;(需验原件)

房地产复印件;

 原《借款抵押合同》;

卖方在原按揭银行贷款还款清单及本息余额清单;

查档单;

担保所要求的其他资料。

 

PS:担保公司赎楼须知

        正规的担保公司对于赎楼的每个流程都会严格控制,相对于买方自行拿现金为卖方赎楼的风险低。但是该方式中,要买家提前供楼,而且此种方式买家风险也还是存在,因为是用买方的贷款去还卖方的钱,如果此时卖方违约不卖或交易因意外原因终止、房屋被查封等问题,则房屋无法过户,银行直接向担保公司追讨钱款,担保公司会向买家追讨钱款。因此,买方为规避该风险,可直接在合同约定要求卖方自行找担保公司担保赎楼,等卖方赎楼出来后再进行过户登记,由买方支付首期款,办理贷款按揭手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