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据加载中

百科|三分钟懂赎楼:两种方式谁划算 哪家银行罚息少

发布时间:2019-03-11 09:19:29 来源:深圳市小葱资本管理有限公司

买二手房赎楼的流程是怎么样的?

       赎楼是指原业主想出售房屋,但房屋尚在银行按揭贷款当中,在房屋出售前必须将银行贷款还清,注销抵押登记,取回房产证书的整个过程。一般有额度赎楼和现金赎楼两种方式。这两种方式的赎楼应该怎么办理呢?

额度赎楼与现金赎楼的流程

1.额度赎楼

额度赎楼又称担保赎楼,是指在二手楼交易时,由担保公司提供担保,银行向卖方发放短期信用贷款,或者由买方按揭银行提前发放贷款用于还清原贷款,或者由担保公司垫资赎楼,赎出房产证,从而完成房产的注销抵押登记,过户及抵押登记等手续。

时间周期:做赎楼委托公证(1个工作日)——业主写提前还款申请——业主申请赎楼借款和客户申请按揭贷款(一般7-8个工作日)——银行审批贷款——银行出承诺函——担保公司出保函(1-2个工作日)——银行发放赎楼贷款给担保公司(一般5个工作日)——担保公司赎楼(5-7个工作日)——取房产证——注销(一般1-2个工作日)

  2.现金赎楼

时间周期:做赎楼委托公证(1个工作日)——业主写提前还款申请——业主申请赎楼借款和客户申请按揭贷款(一般7-8个工作日)——银行审批贷款——银行出承诺函——担保公司赎楼(5-7个工作日)——取房产证——注销(一般1-2个工作日)

房产交易中的赎楼罚息怎么算?

在二手房交易中,经常会听中介说二手房提前赎楼需要交一定金额的罚息,那么,究竟什么是赎楼罚息?

1.什么是罚息?

赎楼罚息:二手房交易中,有抵押的房产在上市交易之前,需要向银行申请提前还款,进行赎楼,而银行增加一部分利息作为处罚,此部分额外增加的利息被称为赎楼罚息。

2. 五大银行罚息细则


五大银行罚息细则

注意事项:

1.买、卖双方同一银行按揭贷款,工商银行可减1.5个月罚息。

2.针对提前还部分贷款的购房者,招商银行收取还款金额的1.5%,农业银行收取还款金额的1%。

3.所有政策仅供参考,具体以借款合同为准,同时提前1个月申请还款。